close
餐廳名稱:Rice Cafe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10巷7號



電話:2394-8236



營業時間:週一~五 11:30-14:30 17:30-21:30

假日 11:30~21:30



每人平均價位:150~300 (定價外加10%)





上次去吃 緣拉麵屋時就有注意到這家丼飯店



不過當時店前大排長龍 肚子又正餓著 就隨便找間店吃了



今天經過大概因為剛過午餐時間



又在巷子裡 人就沒外面大路上的多 一整個空蕩蕩





一進門後店員就馬上上前招呼入座 並端上玻璃杯裝著的涼涼麥茶和Menu



以日本料理而言 他們的整體佈置算滿特殊的



少了古典繁複的塌塌米和紙拉門 他們桌椅裝潢充滿簡潔的配色與線條



翻了翻Menu 好像沒有散壽司 就選了一直很想吃的蔥花鮪魚丼



定價200元 以這家店還講算中低的定價 不過以這種食物而言是我可以接受的價位



他們上菜的方式也不同於一般的日本料理 一盤一盤的慢慢上



比較接近吉野家那種感覺 小菜 味增湯和主餐放在大托盤上一起上桌





我男朋友叫了豬排丼



淋著蛋汁的白飯和金黃麵衣的切塊豬排看起來很誘人



等了好一會 我點的食物終於上桌了



蔥花的份量很多 滿滿的蓋住碎鮪魚和飯



這家餐廳最讓我傻眼的地方是我的醋飯居然是熱的 囧



白飯也就算了 這是雖然讓我不喜歡但是常見的問題



但是壽司配上配熱騰騰的醋飯倒是第一次吃到......



大概是剛拌好吧 =_=|||





鮪魚底下有一層生菜 配著微辣的蔥花鮪魚和醋飯吃起來頗為爽口



然後 吃到最後



這碗看起來小小一碗的壽司居然讓我差點吃不完



份量不容小覷......



除此之外 他們的調味其實有點重 不知道和溫溫的醋飯有沒有關係



第一 兩口吃起來還好 但是當我快吃掉半碗



醋飯的味道開始顯得過重 酸酸甜甜又鹹鹹的味道慢慢蓋住蔥花鮪魚中的芥末味



連小菜的味道都顯得淡到沒什麼味道



吃完那碗飯 我將近灌掉一杯半的麥茶



我將近1:30吃飯 到現在肚子還飽飽的 吃不下正餐





整體評價普普



不過對我而言它的地點並不方便 所以沒有特別原因 我大概不會再去了



永康街食記內容取自於PTT美食版,版權歸該作者所有,若不想登載者請留言移除,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ure信義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